fbpx

嘗嚐隨筆 Step On Eat Diary

體驗農地上種出社區

@earthfarm_

享受這種氣氛💕

參與農業、種植,就是可以連結到不同的人和不同的文化,一齊耕作就是可以令人互相交流、傾談🌱✨

上週六的活動讓我們看到一個美好的景象⋯⋯

農業與社區所需的飲食可以緊緊連結在一起的。

我們看見尼泊爾人種植的品種:蕎麥、薯仔🥔、芫荽籽、芥菜等等⋯⋯
了解少數族裔的種植與日常飲食的緊密關係,令人大開眼界👀👀

其中一個講者分享他在學校教導學生回收廚餘的時候,可以聆聽學生家庭的飲食故事,了解他們的飲食習慣。 我們每一日製作出來的廚餘,亦都可以為到我們的下一餐預備,彷彿把他們的飲食故事不斷延續下去。

反觀自己的飲食🍛🧆🍽️
每日菜市場採買的有幾多係真係來自我們所歸屬的社區呢?認識為我們生產食物的社群嗎?

*
除此之外,在農地上,不同人的才能和土地資源亦都可以發揮所長,且被緊緊連結的。🤝

我們看見在家鄉有耕作技術的尼泊爾農友,可以有機會發揮所長。亦都看見本地農友如何善用農地附近的地理資源,例如如何把大帽山下的水資源智慧地引流到自己土地。

面對着忙碌都市生活下的壓力,營營役役的為公司的工作,這是否真的我們的價值呢?
引用講者其中一句:我們能否把自己種回來呢?

這是多麼美好和舒服的圖畫~
看見不同的人帶着各人能力協作、互相付出一起種出來的社區。👨‍👩‍👧👨‍👩‍👧👨‍👩‍👧 亦都感謝這個社區願意開放,讓我們感受這種出來的社區。

圖一:唔係普通嘢的喜馬拉雅山薯仔
圖二:蕎麥
圖三:農田上不同小故事
圖四:「把社區種回來」座談會

🌱如果有興趣規劃生態友善飲食
歡迎WhatsApp/Signal📲 6905 6596

發表迴響

熱騰騰的文章送進你信箱⋯⋯

探索更多來自 Step on Eat 嘗嚐營養教育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